索  引: 330802-078-030200-2018-000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花园街道 生成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名  称: 2017年花园街道禁毒工作总结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2017年花园街道禁毒工作总结

花园街道位于北接衢州市区南连衢化片区,是典型的城郊型街道,2013年衢化街道成立后,现辖区有6个村、3个社区,面积9.7平方公里,人口2.38万。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创建“平安花园”为目标,坚持“四禁并举”和群防群治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和严打整治相结合,健全了组织领导,完善了规章制度,落实了各项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经济发展,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     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落实各项工作

在十九大期间,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十九大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禁毒委的工作要求,花园街道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用上级的批示精神统一街道干部职工的思想,使他们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为了确保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街道成立了党工委书记高宏华任组长、办事处主吴静静、副书记裴春风、花园派出所所长蔡泉诚为副组长,综治办、司法办、社区民警、禁毒专职社工为组员的禁毒领导小组,下设禁毒办公室,由裴春风任办公室主任。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并确定禁毒联络员。组织体系的健全,为禁毒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人员上的保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街道副书记为组长的十九大禁毒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工作小组,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细化预案、制定措施,确保十九大期间,人人职责清楚,分工明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时,明确了工作职责,禁毒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负总责,各成员分头抓,搞好协作,办公室具体抓,负责街道禁毒工作的组织、实施、检查和评估工作,各村或单位禁毒领导小组负责本辖区的“四禁”落实、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和“无毒村”的创建工作。街道禁毒办与各行政村(社区)或单位明确具体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实行量化考核,对完不成任务的,禁毒工作否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否决全盘工作。

二、细化工作,明确职责,确保安保工作责任落实

根据十九大安保期间,对涉毒重点人员和禁毒安保重点企业要达到的7个工作目标,针对不同阶段工作特点,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各有侧重,稳扎稳打,做到“忙而不乱、急而有序”,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和平稳有序地开展。结合街道治安形势和特点,采取排查和重点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街道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单位对容易发生犯罪的辖区中小旅馆、出租房等重点部位,容易发生危害公共安全案件和事故的危化品储藏、交通运输、消防和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容易滋生“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的歌舞娱乐场所、洗浴按摩店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街道提出了以叶蓬村为重点,作为街道戒毒(康复)工作的突破口和工作重点;以年初、年末、人口流动相对集中的时间和6.26禁毒日为时间重点;以涉毒人员、戒毒(康复)人员、学生为对象重点;以集中讲演、区禁毒委、花园街道禁毒办进社区、企业、学校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为重点;以讲解政策法律、禁毒成果及毒品危害为内容。突出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制度建设的思路,达到创建“无毒村”、“无毒街道”的奋斗目标。

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拒毒防毒意识。

街道始终把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预防毒品各项措施的首位来抓,为了搞好这项工作,街道党工委在年初根据区禁毒委加大宣传力度的要求,曾召开了专门会议进行研究,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指出了重点,制定了时间表。首先,在年度召开的由各村联络员参加的毒情分析会上,重点讲解如何识毒、防毒及贩毒分子的作案手段等,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禁毒工作所涉及的法律作了了解,在“6.26”前后,利用禁毒宣传工作进社区、企业的机会时间集中开展了“单位、企业、学校讲解毒品预防知识”活动。

四、措施得力,确保安保工作圆满完成

1、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开展重点人员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领导,把这项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对重点人员的稳定工作,各责任人认真负责,抓好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

   2、掌握情况,做好排查。针对花园街道社区戒毒8人、社区康复3人、外地在衢吸毒人员6人的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他(她)们的摸排工作,真正掌握他(她)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他们的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遇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以便采取相应的措施。

五、对于年度重点十九大的活动启示

 1、浓厚的政治氛围,统一的思想认识是做好禁毒安保工作的有力保障。这次十九大全省上下一盘棋,十九大安保工作成为了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阶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村居,层层发动,统一思想认识,浙江大地形成了浓厚的政治氛围和我为十九大保驾护航的主人公意识,为做好禁毒安保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像安装社区,主动给街道禁毒办打电话要求到社区给署假里的学生上一堂禁毒课,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2、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是做好禁毒安保工作的前提。由于这次十九大安保工作级别高、要求严、政治性强,街道领导对十九禁毒安保工作都十分重视,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副书记作为领导小组组长,组织领导这次禁毒安保工作。在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制订方案和应急措施,各部门统力协作,同走一盘棋,确保了十九大禁毒安保工作有序高质量地圆满完成。

3、得力的措施是做好禁毒安保工作的基础。十九大安保工作由于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干部职工政治敏感性都很强,思想都统一到十九大安保工作上来。开会质量高,查找问题细致,制定预案和保障措施得力有效,确保了这次十九大禁毒安保工作平稳高质量地完成。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