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56-079900-2016-003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人口与计生(卫生)局 生成日期:
名  称: 市卫计委领导到我区调研失独家庭收养情况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市卫计委领导到我区调研失独家庭收养情况

222日下午,市卫计委副主任吕美姿、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处长丁银斌到我区航埠镇调研失独家庭收养情况,区卫计局副局长齐宝英陪同调研。 

会上吕副主任首先听取了航埠镇民政员对收养程序的讲解,随后区卫计局和航埠镇计生办先后介绍了航埠镇、花园街道、沟溪乡三个失独家庭在2014年以后捡拾弃婴而未办理收养证家庭的情况。了解到具体原因后,吕副主任表示会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寻求失独家庭优先领养的方式方法。 

她强调,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在经历了丧子之痛后,他们的生活和养老问题应得到重视。一是做好心理抚慰服务。跟踪服务好失独家庭,定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开展亲情服务。二是做好生育关怀服务。对49周岁以下的失独家庭开展再生育全程关怀行动,提供再生育指导咨询、孕期优生保健咨询及检查、产后跟踪随访等全程关怀服务,对有领养要求的家庭要主动做好与民政部门对接、协调,努力帮助他们建立一个完整的家庭。三是做好生活照料服务。动员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生活困境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