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330802-065-079900-2018-004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责任部门: 柯城区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18年05月10日
名  称: 衢化司法所“调解+”模式,调解助力中心工作      
文号: 责任科室:
规范性文件编号: 规范性文件有效性:
内容概述:  
衢化司法所“调解+”模式,调解助力中心工作

 年以来,随着“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工作深入推进,衢化街道危旧房治理改造等工作启动以来,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带来的各类矛盾问题也日益凸显。为着力打造平安和谐衢化,衢化司法所整合全街道资源,推出“调解+”举措,,用人民调解服务、助力街道中心工作。

 

一、调解+全科网格=全员参与调解

衢化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依托“四个平台”,吸纳网格员进入调解队伍,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

二、调解+中心工作=“衢化速度”

 

2017年,衢化片区危房治理改造工作启动。在工作中,街村居二级调解员大力发扬“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像样”的“四干”精神,保持D级危房解危工作中迎难而上、愈战愈勇的磅礴气势,不推诿、不怕难、不怕累、不怕烦、不埋怨,不因议论而动摇信心,不因指责而犹豫不决,不因干扰而望而却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用行动打赢危旧房治理改造攻坚战,用行动书写忠诚与担当。

三、调解+共建=调解资源共享

(一)、衢化街道共有7个行政村、8个社区、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村居共建,将村、社区调委会资源共享,互补共赢。

(二)、依托社区人民调解“一居一品”,发挥临江法律服务工作室律师参与人民调解的积极作用,以点带面,整合各调委会资源,积极打造衢化街道人民调解“调解+品牌。


    

【打印】 【关闭】 【信息来源】

柯城区人民政府主办 柯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柯城区政务公开办 柯城区电子政务中心建设管理

2015 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00051号 建议IE8,1024×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